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创新实践

贵州可成为大熊猫栖息地

2018/04/19来源:贵州日报

  实施“引大熊猫入黔”工程计划对大熊猫进行野外放归

  大熊猫“星宝”在黔灵公园大熊猫馆适应新环境。

  4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本周日贵阳市黔灵公园大熊猫馆将免费开放,来自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的“星宝”和来自日本和歌山县白滨动物园的“海浜”两只“海归”大熊猫将与游客见面。

  这是“引大熊猫入黔”工程的第一步——

  进入动物园,让大熊猫适应贵州气候环境,让人们认识、熟悉了解大熊猫。

  第二步则是开展半野放试点,在野生动物园,对大熊猫逐步进行野放驯养,适应生态环境。

  最后,对大熊猫进行野外放归,届时,贵州将成为继四川、甘肃、陕西等地之外,大熊猫新的栖息地。

  据了解,“引大熊猫入黔”工程是我省修复生态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通过“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强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让引入大熊猫成为可能。

  到2020年,我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0%,林业投资5000亿元,林业产值5000亿元,生态功能服务价值达8000亿元。

  同时,提出实施生态廊道、生态家园、国家公园、珍稀野生动植物繁育等十大生态修复工程,大力发展竹产业基地建设,丰富竹子品种、提升竹产品质量,为大熊猫提供充足的生存基础和生活保障。(记者 方春英 通讯员 赖盈盈)

作者:方春英 赖盈盈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