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成果

清网行动: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8/04/17来源:黔西南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为切实改善万峰湖网箱养殖造成的水体污染,确保国家风景名胜区万峰湖水域环境良好,黔西南州对兴义市和安龙县万峰湖流域内的钓鱼棚、网箱、抬网、水上餐厅等水上浮动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全方位、多维度打响了万峰湖“清网行动”攻坚战。截至4月11日,万峰湖网箱拆除已达98.5%,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开展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在万峰湖开展了以全面取缔网箱为重点的“清网行动”,并从渔业、海事、司法、环保、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等部门及其涉水乡镇抽调人员,成立万峰湖环境综合指挥部和“清源、清网、清岸、清违”领导小组和行动队,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实施“以查摸底、以划明规、以奖促拆、以帮促转、以宣促销、以断限产、以打护序、以统发力、以督促拆”工作措施,对万峰湖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治理。通过治理,过去网箱林立、密如蛛网的水面又恢复了昔日波光潋滟、干净清爽的美丽景象。

  目前,随着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的不断推进,沿湖乡镇正全力搞好库区养殖产业转型工作,大力发展柑橘、枇杷、柚子等精品水果种植和岸基生态养殖,积极引导养鱼户转产上岸、创业就业。(记者 韦 欢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作者:韦 欢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