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铜仁大龙开发区新能源循环科技园一期推进迅速

2018/04/16来源:铜仁日报

  大龙新能源循环科技园是对废旧锂离子电池综合回收循环利用,并进行锂电池半成品研发、深加工的重点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89亿元,自2017年3月动工以来,已完成镍、钴生产车间厂房主体,即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日前,走进新能源循环科技园一期工程建设工地,笔者看到部分厂房主体已经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陆续进行。据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项目的整体推进,项目指挥部制定阶段性施工目标,严抓时间节点,生产车间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作为西部新能源产业园的重要园区之一,循环科技园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建设镍线、钴线生产车间,计划在今年6月和9月分别投产。其产品可满足其部分原材料供应,有效减少原材料远距离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据悉,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处理废旧锂离子电池约25000吨,回收硫酸镍、硫酸钴等5000吨金属,以及铜、铁、硫酸锰、碳酸锂等有价资源,年产值可达0.8亿元。(向明珠 陈世峰 来源 铜仁日报)

作者:向明珠 陈世峰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