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青林乡:千余亩雪松补植复绿,防水土流失

2018/04/16来源:乌蒙新报

  乌蒙新报讯(樊崇瑶 李玉菡)青林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全乡1200亩荒地“补植复绿”种植雪松,促进全乡生态复绿广延伸、全覆盖。

  走进海发村,这一座原本全是黄沙泥地光秃秃的山,如今不再荒凉,映入眼帘的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村民正在补种雪松。

  据介绍,雪松苗木的种植以春季3、4月为宜,需选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以利于苗木的成活。青林乡属于地质条件薄弱的贫困乡镇,生态脆弱、水土流失等因素制约着全乡产业结构调整促脱贫的步伐。如今,补植补种的雪松在3年后,只要管护到位,雪松成片成林,可实现保护土壤,达到生态复绿的效果。

  不仅如此,现阶段村民们可以通过参与雪松苗木的种植,以及对树苗进行管护得到一定的收入,为村民们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青林乡海发村幺岩一组村民詹文刚说:“我家的土地都流转完了,我觉得流转了以后我们还可以在附近务工,还可以照顾家里人,我觉得很好。”

  据青林乡副乡长龚敦孝介绍, 短期务工方面,老百姓按点工算,有两种算法,一种是一天80元,一种是每种活一株树3元,一个成年劳力一天能挣200元左右,就在这短期10多天这个期间里,就可以挣到2000多元钱。

  青林乡把握生态建设对脱贫攻坚、区域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根据复绿地块地理条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乡千余亩雪松将在四月底全部完成种植。

作者:樊崇瑶 李玉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