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加大林业产业管护力度,以林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8/04/16来源:乌蒙新报

  4月12日至13日,钟山区政协调研组对钟山区林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主席杨丹及区政协相关领导,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调研以情况通报、实地走访、座谈总结的方式开展。区人民政府通报了钟山区林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实施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区生态文明建设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作了补充通报。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保华镇海螺村莫城退耕还林种植点、保华镇二道坪村红香椿种植基地及大湾镇林业产业相关基地等地进行实地了解情况并座谈。

  调研组就此次调研召开总结会。会议指出,钟山区在发展林业产业时应突出生态优先原则,要把民生放在第一位,打好产业发展的基础,加强专业技术团队的建设,合 理并因地制宜的规划林下经济,要加大统筹宣传力度,基层干部对相关政策应了解到位。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镇乡、社区负责人要加强业务统筹指导,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巩固已有的林业建设,加强老百姓的技术培训和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主人公”意识,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大对林业产业的管护力度,保证种后有所“护”,要引入更多的市场,正确发挥企业的作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有针对性的增加农产品的价值,充分发挥林业的生态、经济等效益助推钟山区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祖大华 来源 乌蒙新报)

作者:祖大华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