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创新实践

威宁草海北坡披绿装

2018/04/13来源:毕节日报

  草海北坡绿荫

  4月11日,威宁自治县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北坡上,一片片风景树、绿化树、生态树伴随春天的来临,新枝吐绿,蔚然成荫,不时有重型机械轰鸣,草海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绿色威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在威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威宁的山更绿、水更清、花更多、景更美。

  严格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要求,结合全县山地林地分布实际,进一步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工作,不断突出林业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施退耕还林、封山育林、人工造林、石漠化治理工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步伐,确保林业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该县一年来坚决打好生态治河战,大力实施“绿色威宁”建设行动计划,完成营造林面积40万亩,治理石漠化31.09平方公里,水土流失16.9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49.02%。(沈光勇 来源:毕节日报)

作者:沈光勇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