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制度 > 生态法眼

这个在闹市区的“全裸”砂石厂,被处罚10万元

2018/04/13来源:乌蒙新报

 

几乎“全裸”的砂石。

  乌蒙新报讯(记者 赵庆常 摄影报道)4月12日,记者从钟山区环保局获悉,“隐藏”在闹市区的“星筑中央公园”的砂石厂由于未按规定对砂石进行覆盖,产生扬尘污染,被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立案处罚,被处罚金额10万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议精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提高环境空气质量,4月11日,钟山区政府办组织钟山区环保局、钟山区住建局等部门对“星筑中央公园”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始建于2016年的“星筑中央公园”的砂石厂,位于凉都大道与大连路交汇处,与市人民广场仅有一路之隔。当日,当检查组一行走进这个砂石厂发现,该砂石厂内有四条生产线。虽然该砂石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是厂内到处都是裸露的碎石子,一座像小山一样的砂石堆仅有很小一部分用滤网进行了覆盖。

  针对星筑中央公园砂石厂未按要求对砂石进行覆盖,产生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钟山区环保局责令该砂厂立即进行整改,并处罚款10万元。

作者:赵庆常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