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遵义市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 变成燃料节能又减排

2018/04/13来源:遵义晚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播州区尚嵇惠利合作社新建了一座生物质加工场,通过引进生物质颗粒燃产生产线,对烤烟秸秆、油菜秆、辣椒秆等农作物秸秆进行粉碎后压缩为成型燃料产品,进行再生利用,这标志着我市即将进入秸秆能源化利用阶段。

  目前,该条生产线的设备已到位,待今年秸秆收割后,就可投产。预计该条生产线的年产生物质压缩成型燃料将达2万吨,可供4200座烘房使用。据有关数据显示,2万吨的生物质压缩成型燃料产品,可替代2万吨煤,且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量为零。和燃煤相比,每炕烟叶可节省90元的燃料成本,同时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

  市农村能源工作站站长田志婵告诉记者,过去,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我市深入推广秸秆肥料化技术,通过人工、机械等方式粉碎还田,推广快速腐解剂还田,留高茬翻和覆盖翻耕(压)还田,有效提高了秸秆肥料化的利用率。同时,我市在秸秆资源丰富的牛羊养殖优势区,鼓励养殖场(户)或秸秆饲料加工企业制作青贮、氨化、微贮或颗粒等秸秆饲料,提高秸秆饲料化的利用率。播州区尚嵇惠利合作社通过引进生物质颗粒燃产生产线将秸秆能源化利用,为秸秆综合利用寻找了一条新的出路。(记者 查静 来源 遵义晚报)

作者:查静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