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毕节

毕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200余人“守山”护林防火

2018/04/10来源:毕节日报

  “师傅,不能带火烛鞭炮进山林,请您打开后车门,我们帮您先取下保存,您一会儿再带到安全的地方焚烧。”清明前后,是群众祭扫亲人的高峰期,连日来,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派出的110多名镇村干部和90多名护林员,分别设岗设卡、沿山巡逻,为群众暂存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危险物品,保护国家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该镇专门成立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进山入林巡逻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清明节当天,检查人员还延伸执勤点,对进入林区开展上坟祭祀的车辆进行应急检查,发现携带烟花爆竹、烹饪炊具和外用火源的行为物资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和代保管,一律不准带入林区。对拦截下来的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检查人员作好车牌号码和电话号码登记,群众上坟祭祀回来后,根据记录领回自己的物品。(范俊杰 来源 毕节日报)

作者:范俊杰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