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贵阳

贵阳南明区20000株鲜花换纸烛 力倡文明祭祀

2018/04/09来源:贵阳网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事故,节日期间,南明区20000株鲜花免费送给进山入林扫墓祭祖的群众,以鲜花代替香蜡纸烛等传统祭祀物品的形式,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

  据悉,清明节当天,南明区生态文明建设局与市生态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南明区宝福山陵园联合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将鲜花免费提供给到公墓祭扫的市民。同时,4月5日至7日期间,该区各乡、社区森防工作人员及森林防火应急队伍齐上岗,在全区39个设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将鲜花赠送给群众替代香蜡纸烛,并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及贵阳市“禁火令”等宣传资料;实行巡查守卡,对进入坟山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坚决扣留易引起火灾的火种火源,严防在林区、墓区燃放烟花爆竹、香蜡纸烛的行为,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共同保护绿色生态家园。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该区共出动车辆321台次、1075人次开展巡护;悬挂横幅117条、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发放鲜花2万株;排查进山入林车辆3311辆、劝导市民文明祭祀6952人次;劝返携带烟花炮竹、香蜡纸烛上山的群众1130人次,辖区内未发生因祭扫引起的森林火灾事故。(文/图吴莎莎)

作者:吴莎莎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