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贵阳建设厨余垃圾利用设施 建筑垃圾就地处理

2018/04/04来源:贵阳日报

  4月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根据《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我市将加快包括厨余垃圾在内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根据方案,2020年前,我市将完成三县一市厨余垃圾综合利用设施建设,采用集中处置加分散式适度集中的原则,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完善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工艺,探索厨余垃圾与污泥、粪便等联合处理的方法;完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建设和区域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选址建设,鼓励在大规模拆迁过程中采用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备,实现建筑垃圾就地处理、就近回收利用。

  据了解,我市将以规模化、集中式处理为主,相对集中、就地处理为辅,合理布局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加快市区、学校、职教园区、城市综合体等餐厨垃圾集中区域处理设施建设。建设中,将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综合利用市场引导机制,引进企业帮助建设中小型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在公共机构逐步安装小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就地处理单位、食堂餐厨垃圾。(记者 汤利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汤利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