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贵阳

贵阳云岩区开展2018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18/04/04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为进一步检验云岩区各森林防火队伍单位设施设备状况及应急作战能力,严格贯彻落实全市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精神,全面提高全区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云岩区森防办联合宅吉社区、贵州财经大学组织开展了2018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据了解,云岩区森防办队员在演练前先对各参演单位成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主要是对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等常用扑火工具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火场安全事项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演练中,各参加单位人员均有序进场。在扑救过程中,采取整体围控、各个歼灭、重点扑救、彻底清除等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扑救,做到快速出击,科学扑火,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在各参演扑火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明火被快速扑灭,余火彻底清除,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通过此次扑救演练,使森林消防应急队伍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森林火灾的指挥扑救方法,提高了全体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队员的心理能力,为安全、高效扑救突发森林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娟娟 来源:贵阳网)

  

作者:吴娟娟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