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厕所革命”

2018/04/03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卫生间进行专项改造,以不断提升全省高速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整治后,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将新增46个三星级旅游厕所。

  据悉,省“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联席办已梳理出2014年以来未进行过改造和新一轮服务区规划未列入改造的老旧服务区(停车区)公共厕所名单,并通过经营单位认领的方式,明确了思剑高速(S25)羊场服务区、厦蓉高速(G76)三岔河马场停车区、汕昆高速(G78)坡脚停车区等46个需要改造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公共厕所。

  本次专项改造工作中除对列入清单的服务区(停车区)卫生间进行改造外,还将对杭瑞高速(G56)九洞天服务区等缺水情况严重的服务区采取接入城镇管网、加大服务区储水箱等方式彻底解决服务区缺水问题。

  据了解,改造将按照服务区功能定位不同分类实施,改造后的Ⅰ类服务区卫生间建筑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Ⅱ类服务区卫生间建筑面积不小于300平方米、停车区卫生间建筑面积不小于200平方米,并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8973—2016)中规定的三星级标准进行装修。

  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服务提质、安全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高速公路配套设施建设、路域环境优化、行业业态培育以及安全出行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我省5对服务区获评全国百佳服务区称号,其中铜仁服务区和惠水服务区卫生间被评为3A级旅游厕所,金银山服务区卫生间获评2A级旅游厕所。服务区卫生间的改造将提升贵州高速公路的整体形象,助推贵州高速从单一的出行功能向交通、生态、旅游、消费等复合功能转变。(记者 刘小明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刘小明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