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行动

从江:开展渔业增殖放流 保障饮用水质安全

2018/04/02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独洞水库,肩负着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园区、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重任,入春以来,水中蓝藻等浮游植物与日俱增,严重影响了水体质量。为保障水质安全,从江县农业局、从江县独洞水库管理所经过综合研判,决定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于3月31日晚间放入了12000余尾淡水鱼,以强化生态链的方式对库区生态进行干预,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确保用水安全。

  洛香镇党委书记袁战华参与了放流活动,强调此次渔业放流,是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守住青山绿水的重大举措,是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为此,库区村、组干部及群众要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处理和上报。独洞水库管理所要加大钓鱼、电鱼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此次活动,得到了库区独洞村、归合村群众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杨代涛 来源 黔东南信息港)

作者:杨代涛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