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大龙开发区加大重金属污染源排查整改力度

2018/04/02来源:铜仁日报

  日前,笔者在大龙开发区抚溪村附近的原贵州大龙永盛锰业冶炼厂旧址看到,工人们或正在植树、或正在拌浆砌砖,为项目早日完工、如期投入使用忙碌着。

  原永盛锰业自倒闭停产后遗留下的大量冶炼废渣未采取防渗、覆盖及配套排水设施等措施,长期威胁车坝河下游土壤及地表水体环境,且空置的废旧厂房存在倒塌风险,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和群众安全。

  为有效解决永盛锰业问题,开发区经研究决定拆除其厂房、安全转移冶炼废渣和渣库清淤,跟进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整改措施,进一步防止污染,计划将废弃地恢复为林业用地,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

  据了解,该工程拟修复土壤面积共3.5万平方米。目前,约2.5公里的排水沟已完成70%,顺利清运转移55万吨冶炼废渣至指定点蔡溪尾矿库进行填埋,并新运泥土2.5万方栽种树苗进行土壤修复。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加大对辖内重金属污染源的排查、整改力度,淘汰落后企业,引导企业在发展中严把环境、技术、质量关,有效管控生产加工环节中的污染隐患,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节能减排,辖内环境日益改善。(罗丽平 敖雨露 来源 铜仁日报)

作者:罗丽平 敖雨露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