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贵州中伟集团旗下星龙玻璃:转型发展蓄势腾飞

2018/04/02来源:铜仁日报

  不见以往赶订单、忙生产的景象,园区展牌上的信息也换为“中国西部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贵州中汇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等内容;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改装车间构造……贵州中伟集团旗下的星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已于1月20日停产,正筹备转型进入装配式建筑行业。

  星龙玻璃属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后,有600名员工需要分流上岗。贵州中伟集团常务副总裁贺启中介绍:“员工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财富,我们通过采取‘全员安置、合理分流’的方式,推荐员工到合适的岗位上,并留住想进入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员工。”

  为满足员工诉求,贵州中伟集团积极应对,把急需就业的员工,分流进入旗下其他产业,或者推荐到园区其他企业,保障其就业;选择待岗的员工,每月发放60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直到完成转型启动生产后进入相应岗位就业。目前,已分流员工有180多人,选择待岗的有360人,另将部分技术人员输送到外地其他玻璃生产企业。

  玉屏田坪镇罗家寨村村民姚兴国,是星龙玻璃的一名叉车司机。之前,爱人杨胡香也跟他一起在星龙玻璃上班。后来星龙玻璃关停一条生产线,杨胡香就去了贵州东亿电气上班。

  星龙玻璃停产后,姚兴国也曾犹豫是继续等还是另外择业,但最终他选择耐心等待。“以前,我们家比较困难,是邻里条件最差的一户。通过我们两个人务工,家庭经济状况一年比一年好,去年我买了新车。”姚兴国说,已经接到了中伟集团通知,让他提前回去上班,新公司筹备期少不得叉车司机。

  唐政武是湖南新晃县林冲人,跟姚兴国一样,都是星龙玻璃的老员工,在采购、包装岗位干了很多年。“之前在广东汕头打了七八年工,既顾不到家人又存不到钱,于是回来就近找份工作,进了星龙玻璃,每月能拿3000元左右的工资,照顾家里也很方便。”在一线岗位上,他真切地看到大龙开发区的发展、贵州中伟集团的发展。“600元生活补贴,都已按月到账,这是中伟集团对员工的认可。我们拿着生活补贴等待返岗,也表达了对中伟的信任和归属感。”

  相较于传统建筑业一砖一瓦、一梁一柱的砌构,装配式建筑采用在车间生产预制构件后运到目的地进行组装的模式,是建筑业的一场“产业革命”。星龙玻璃转型为中汇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是贵州中伟集团顺应市场,突破现有发展模式,实现新跨域的布局规划。目前,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预计4月底可启动生产。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