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首钢水钢铁运厂车辆段“绿色工厂”焕新颜

2018/03/30来源:六盘水日报

  自首钢水城钢铁(集团)公司铁运厂将车辆段作为“绿色工厂”“本质化安全”示范建设单位以来,该段用“愚公移山”的精神,让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跃。

  走进水钢铁运厂车辆段,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的花池,窗明几净的厂房,绿色的安全通道,摆放整齐的货架。“这里原来是6间破烂不堪的危房,今年1月份,职工们利用业余时间将其拆除并进行地面硬化,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现在属于车辆段的绿化区。”段长闵中华说。

  来到厂房旁一块浸透着黑色煤印的空地,段长助理巢润忠与职工们正在商量在此建花池还是建鱼塘。据介绍,这块空地上以前有40余吨用于燃烧铁块制作工具的煤块,铁运厂两级机关人员利用两个周末时间开展义务劳动,将煤块全部运走了。

  厂房内两旁的“重灾区”已经消失,目前正摆放着整齐的货架。通过“绿色工厂”建设,车辆段职工清理了在这里“沉睡”多年的报废设备、淘汰零件等物品6个车皮,合计约360吨。

  据悉,为了提高厂房使用面积,车辆段职工当起了泥水工,将原来三分之一的泥地区域铺上水泥,并利用不同颜色的油漆将厂房划分为作业区、安全区、设备区、安全通道区,还安装了安全栏,粉刷了新颜料。

  以前,职工直接在地面上修理车皮、渣、铁罐等厂内特种车辆,地板经常被坚硬沉重的设备砸中,坑坑洼洼。车辆段职工集思广益,利用废旧铁板制作了操作平台,所有修理工作都在平台进行,避免吊装设备时破坏水泥路面。

  闵中华说:“‘绿色工厂’建设开展以来,我们的职工真的付出很多,但环境改善了,大家上班的心情也更舒畅了。”如今,闪闪发光的设备,干干净净的墙壁、地面、楼梯……2268平方米的厂房正换上多彩的“春装”。

  (李云 尚俊宇 来源 六盘水日报)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