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创新实践

遵义茅栗镇:桃树认领点燃“田园经济”

2018/03/29来源:遵义日报

  

  春风拂茅栗,细雨润金山。3月22日,播州区茅栗镇金山村热闹非凡,人们早早就来到村里的桃园,挑选自己钟爱的“十月红桃树”。

  博莱公司总经理蔡光奎选了10棵红桃树,挂上牌子,他高兴地说,待到十月红桃成熟,带着公司员工和家属来采摘桃子,在这里享受醉人的田园风光。

  “120元认领一棵很划算,丰果期一棵桃树可以挂果50余斤,成熟的红桃想着都喜人。”茅栗集镇居民甘建坤说,这里的水果无污染原生态,品质好又安全,还可以通过微信适时了解桃树生长情况,既能品尝到好水果,也是对金山村经济发展做点贡献。

  当天,茅栗镇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暨寻桃问李文艺采风活动,在现场,茅栗镇党委书记黎茂伦说,十月红桃找寻有缘人,是茅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和方法。据介绍,这种认领的方式相当于桃树没结果就把桃子卖了出去,既降低了农业投资的风险,又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到桃子成熟时,认领人到村里采摘,还能带动乡村旅游,推动“田园经济”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20人认领了349棵桃树。

  (特约通讯员丁思江 来源 遵义日报)

作者:丁思江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