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创新实践

贵安170厂7万吨陈年垃圾 全部清理完毕

2018/03/27来源:贵安新区报

  记者从贵安新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局)获悉,中央环保督察自查问题170厂非正规垃圾堆场7万余吨陈年垃圾,已于3月20日如期全部清理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一台挖掘机正在将无污染的泥土回填到沟壑中,恢复原来地貌,避免深坑积水。

  “这个垃圾堆场终于清运完了,现在路过时再也闻不到以前那种恶心的臭味了。”路过170厂垃圾堆场的村民左和英说。

  据了解,接下来该垃圾堆场将进行封场治理。附近范围内新增的生活垃圾,将通过“村收集、镇转运、新区来处理”的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新区环保局还将持续关注该片区的水质情况。

  此外,为建立长效整治机制,新区环保局还将联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环境治理措施,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清洁活动,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贵安建设。

  据了解,170厂非正规垃圾堆场是历史遗留问题。20年前,170厂在距离职工家属区南侧1000米以外的道路旁租用了一块约30亩的荒地,用于接纳堆放职工家属区的生活垃圾。之后,附近村寨居民的生活垃圾也逐渐在此堆存,导致该垃圾堆场堆积的存量不断增加。到2016年12月1日正式公告关停时,该垃圾堆场已积存生活垃圾7万余吨。(贵安新区报 赵中行)

作者:赵中行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