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遵义

划定生态红线 守住金山银山

2018/03/21来源:遵义日报

  划定生态红线守住金山银山 全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五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开讲

  3月20日,全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五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开讲。讲座以“当前环境执法中的热点难点及问题”为主题,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音视频在遵义分会场参加培训。

  讲座中,省环境监察稽查处专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运用数据比对、实际案例等,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省环境执法监管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和做法,强调了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的重要性,并重点梳理了环境执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应对方法。

  专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划定生态红线,加强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护好贵州生态这块“长板”,确保“长板”更长。要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工业设备,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综合整治城镇环境空气污染,扎实推进城镇清洁能源改造;要加强扬尘污染、噪音污染和机动车污染排放的监管;扎实推行五级河长制,综合施策确保水质量,加强江河湖泊的保护,加强对各类重点企业的监管和问责。(记者 肖时雨 来源 遵义日报)

作者:肖时雨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