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贵安新区:聚焦高科技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3/21来源:贵州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孙登峰: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发展高科技产业

  当前,贵安新区正全面深入贯彻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要求,紧紧抓住高科技产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结合新区实际贯彻落实好国家战略部署,来一场高科技产业革命,作为代表,我提了三点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国家数据安全,在贵安新区布局战略战备级数据中心。据测算,我国数据正在以三年翻一番的高速度增长,各地都在加快建设数据中心,布局分散、能耗高、安全性低。为解决国家数据资源的集中存放、长期存放、安全存放和节能降耗问题,需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建设国家战略战备级数据中心。鉴于在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具有基础好、高安全、低成本、立体化、绿色化等优势条件,建议重点考虑建设在贵安新区。

  二是采取差异化发展政策,给予西部地区高科技产业发展倾斜支持。国家将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需要通过生产力布局调整着力解决东西部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充分利用西部地区广阔的土地和日益成熟的条件,为制造强国提供广阔的地理空间支撑。为此,建议将“贵安遵”(贵阳—贵安—安顺—遵义)纳入“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重点在集成电路、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高端显示等领域给予倾斜支持。

  三是在专项债券、基金等方面给予贵州省倾斜支持。当前,贵州“赶”“转”“超”的任务十分繁重,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任务尤为迫切。建议国家通过专项债券、基金等倾斜支持贵州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领域。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