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动贵州

梵净山举行“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际公益活动

2018/03/19来源:贵州日报

  3月16日,为了纪念“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为“保护野生动植物,梵净同行”的国际公益交流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分享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相关经验、分享生态文化传播相关看法。启动仪式后,与会者共同参观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带领志愿者走进梵净山周边社区、餐馆等地,发放保护物种、抵制野生动植物贸易及消费的公益倡议日历海报,以提高梵净山周边居民及餐馆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关注,树立本地居民的生态文化自信,增强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的意识。同时还举行了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授牌仪式、志愿者委员会贵州联盟授旗仪式。

  据介绍,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上同纬度保护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是世界上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森林之一,其自然生态体系被誉为“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库”。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是我省第一个以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题的自然教育中心。作为拓展和传播生态文化的载体,不但为游客提供科普、讲解等服务,也将成为本地志愿者的培训及实践基地。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的落成,将致力于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改善人与自然的关系,增强生态文化的引导力和感染力。(记者 杨聪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杨聪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