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创新实践

花美果甜助力脱贫攻坚

2018/03/14来源:乌蒙新报

  春风拂面 800亩李子花扮靓双桥 行动有力 花美果甜助力脱贫攻坚

  乌蒙新报讯(鲍斯玮 黄馨阅 余支维)“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这几天,刮起的春风让保华镇双桥居委800余亩布朗李花绽放,美景尽收眼底。借着“春风行动”,全镇又扩种了1200余亩布朗李,将这花美果甜的前景产业再壮大。

  在3月初,双桥居委种植布朗李的“元老级”人物杨开文喜出望外,因为800余亩布朗李在种植后的第四年迎来了最好的时期。

  远看如雪景,近观是仙境。在布朗李果园里,一串串李子花竞相绽放。细细观察密匝匝缠着花枝的花瓣,都有着不同的韵味和形态,鹅黄色的花蕊、洁白的花瓣相映成趣,令人沉醉。迎来了盛花期的布朗李预计有10天的观赏期,随着气候的变化将呈现不同的景色。这繁花似锦的景象也预示着今年是个高产年,800亩布朗李将在6月中旬到7月初采摘,产量预计在120吨。

  六盘水金地绿缘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开文说:“今年能够以花带动旅游产业,以果带动村经济发展,也是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创造福祉。”

  杨开文说,过去3年,按照“公司带动基地,合作社带动农户”的发展模式,3年来农民获取土地入股的收益达96万元,覆盖农户119户404人,每年户均增收2689元,其中覆盖贫困户26户78人。

  这样好的发展势头,让双桥居委的村民们纷纷寻思着再与布朗李结缘,再播种出新的发展前景。

  保华镇双桥居委党支部书记陈军说:“根据‘春风行动’的指令,双桥居委以布朗李为主打品牌,带动了双桥所有的贫困户以及农户扩大种植规模,在去年800多亩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增加了1200亩。”

  这样的蓝图获得444户农户的积极响应,纷纷将自家土地入股,根据分红比例每年共可获得24.48万元,平均每户收益551元;同时布朗李产业还带动了全村及周边8000余人次进行务工,获得劳动报酬92万余元。

  保华镇双桥居委村民李扬兰说:“以前附近种的全是包谷洋芋,现在都是布朗李,这两天全部都是李子花,看到就好看,布朗李销路很好。”

  春风拂面,行动有力。如今的双桥居委不再是偏僻贫瘠的小山村,种植布朗李给这里的村民送来大礼,连片的白色盛景给了大家更多的希望和憧憬。

  (来源:钟山台)

作者:鲍斯玮 黄馨阅 余支维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