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动贵州

2018年双河洞旅游科考活动在绥阳县启动

2018/03/14来源:遵义日报

  3月13日,2018年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国际洞穴旅游科考活动在绥阳县双河洞景区启动。来自中国、法国、葡萄牙等国的30余名顶尖洞穴探险专家将在3月13日至25日探索有可能与双河洞相联系的洞穴。

  据悉,在此次洞穴旅游科考活动期间,将持续开展洞穴科考、第十三届洞穴测量及SRT技术培训、导游培训和科考成果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本次科考探洞重点主要集中在该县温泉镇双河村大湾组一带,探索有可能与双河洞相联系的洞穴。

  近年来,绥阳县切实履行“保护生态环境与地质遗迹、开展稃考科研科普工作、支持景区旅游开发”职责,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举全县之力发展全域旅游,始终把双河洞景区作为该县旅游龙头企业来打造,致力于将观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为5A级国内外著名景区。

  此前,国内外专家历经19次科考后,已探明该洞长度达200.427公里,居亚洲第二、中国第一,是中国最大的溶洞群,也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双河洞系还发现了地下梯田、洞穴石瀑布等奇观,发现了大量的动物化石,洞穴活体生物,特别是飞猫的发现,引起了广泛关注,为地质、生物研究提供了极具价值的资料和依据。 (记者 肖文 来源 遵义日报)

作者:肖文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