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制度 > 法律法规

铜仁玉屏施行林业生态保护有奖报告制度

2018/03/13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结合玉屏实际,制定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林业生态保护有奖报告制度,旨在提高全民爱林护林意识和公众参与林业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减少林木损失、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切实加强玉屏侗族自治县森林保护工作,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森林资源,实现山清水秀、城市宜居宜游、生态文明的秀美玉屏,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0%,活立木蓄积量达98万立方米以上,森林面积达24213公顷以上,林地面积达27749公顷以上的目标。
有奖报告制度内容共有二十二项细则,范围涉及到发现树木枯死、生长异常、萎蔫、非正常落叶或被林业有害生物严重危害等方面,每一项报告内容都有相应的奖励标准明细。有奖报告经核实符合奖励条件的,由受理单位提供报告受理单、调查核实单、奖励兑现单,经财务部门审核确认、签字审批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奖励费兑现给报告人,费用从森林管护费中支付,县林业局财务室负责办理报告奖励费的拨付。
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保护工作中来,利用群众人多、分散、机动的特点,充分发挥他们“耳目”的作用,实现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监督森林保护工作的目的,促进提高森林保护工作时效性、准确性,从而实现森林资源精准保护。(特约通讯员 覃嵩松 来源 铜仁日报)

作者:覃嵩松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