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毕节

毕节金海湖梨树镇车坝村: 美丽乡村扑面来

2018/03/02来源:毕节日报

图为车坝村青山下的农家新楼。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梨树镇车坝村结合村情实际,大力改造人居环境,举全镇之力把车坝村打造成山明水秀的美丽乡村。

  来到位于山腰的车坝村观景台,环山修建的天堡营山地公园映入眼帘,从观景台向远处看去——青瓦白墙木雕门,素阶阳台格子窗。

  走进车坝村,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延伸到各家各户,走在四通八达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孝老爱亲”“从善积德”“勤俭持家”等主题壁画,这是车坝村“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车坝人道德文明的风向标。

  “以前的通村路、串户路都是泥巴路,现在变成了硬化路,以前的房子灰土泥墙,现在变成了青瓦白墙,住起来舒适多了。”对比从前,车坝村的变化让村民汪继勇心里倍感高兴。

  “连心桥”横跨保河两岸,是2017年年初车坝村实行的惠民项目之一。

  几年前,住在河两岸的村民每次过河都要从河上堤坝通过,遇到雨季涨水,通行极不方便。现在桥修通了,不仅让车坝村秀丽的山水再添几分姿色,更是给该村千余名村民通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了便利。

  “没有修桥之前,出行极不方便,修起桥后,方便了河两岸的村民过路、种庄稼。”车坝村三组村民聂光福对笔者说。

  经过改造,车坝村已经成为市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看着家乡的变化,村民们感叹家乡发展的同时,也积极为建设家园想点子、出主意。对于未来车坝村的发展,每一个车坝人心中都描绘了一幅美丽的蓝图。

  “现在,车坝村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车坝村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车坝村三组的小沟梁子进行开发,修建成观光园。未来,车坝村将成为集旅游、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村寨。”车坝村第一书记孔维锋说。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