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2018/02/26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全市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严纪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副市长刘玉海、钟汰甬,市政府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绷污染防治这根弦,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陈晏强调,必须提高认识抓整改,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思想松懈,发扬优良作风,不松劲、不松手,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必须聚焦问题抓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以更务实、更精细、更有效的举措全力落实整改任务。必须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整改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限、责任到人到岗,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既定整改任务;同时,要坚决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杜绝新的环境风险隐患产生。必须严格督查抓整改,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和问责办法,加强督导督查,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绝不手软。必须强化宣传抓整改,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全防全控的环境保护新格局。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 樊成琼)

作者:樊成琼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