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镇宁江龙镇党委书记骆桂:让扶贫产业遍地开花

2018/02/13来源:

  建食用菌大棚、购买能繁母牛、种植金刺梨和茶叶……镇宁自治县江龙镇,农村产业竞芬芳。

  镇党委书记骆桂告诉记者:“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推动产业扶贫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江龙镇作为镇宁产茶核心区,将结合‘三变’改革部署,依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这一改革思路,加强土地资源运用,转变传统农业种植模式,以经济产业代替传统农业,种植茶业、蔬菜、薏仁米、樱桃、杨梅等蔬果,培育农业产业体系。”

  近年来,江龙镇把茶叶产业作为振兴镇域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产业来发展,强力推进茶产业崛起,统一了“江龙团叶”茶品牌,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提高了江龙茶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截至目前,该镇茶叶种植面积达3.28万亩,年产量达478吨,2017年茶叶产业链总产值达到9000万元,长期聘用工人90余人,为贫困户有效提供80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6000余人的阶段性就业,年人均纯收入达6000余元。

  除了茶叶,为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期产业扶持,江龙镇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植水果刺梨1000亩、蔬菜1200亩、食用菌50万棒,建成养牛基地,全镇产业扶贫项目遍地开花,项目惠及18个行政村72个自然寨的228户1027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此外,江龙镇目前共有樱桃1万余亩、杨梅1000余亩、辣椒3600余亩、生姜3000亩、薏仁米1397亩、油用牡丹1000亩;养殖生猪11366头,肉牛养殖5815头,肉鸡养殖29080只,冷水鱼养殖30万斤。

  骆桂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江龙镇小小的产业孕育着脱贫攻坚大希望,群众将传统的玉米、水稻种植调整为蔬菜、经果林种植,新的种植养殖业大大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江龙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记者 杨小友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杨小友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