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贵州省三措施推进国家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工作

2018/02/12来源:贵州省环保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国办发﹝2015﹞56号)、《关于做好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通知》、《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贵州省环保厅着力强化“三措施”,加快推进贵州省国家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国家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启动后,贵州省环保厅迅速成立以苗智会副厅长任组长,环境监测处、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全省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组,全面负责全省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各市(州)环保局负责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具体工作。

  二是科学制定计划。及时制定了《贵州省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计划与方案》,根据实施计划组织召开“贵州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采测分离工作推进会”,明确贵州省环保厅、环境监测中心站、各市(州)环保局的具体工作任务,并对贵州省4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采测分离任务进行分解。各市(州)环保局根据各自区域地表水国考断面采测分离任务情况制定了实施进度方案、积极落实配套资金、科学选址、反复论证、有序实施站点建设、加强与第三方机构的沟通和配合、确保档案数据完整真实、落实交接工作。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采测分离工作期间,贵州省环保厅定期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分赴各市(州),协调解决在采测分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监督检查、技术指导方式规范第三方机构在实施采样过程、现场测定、样品的运输、样品的交接等技术环节标准化作业。

  截至目前,贵州省48个考核断面已建2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在有序推进2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四通一平”工作和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重新选址勘查工作,运行的9个分析测站累计采样5686个,累计分析样品5049个。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