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贵阳市2017年查处38起南明河环境违法行为

2018/02/11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委获悉,2017年,我市强力推进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水务、住建、城管等部门开展巡河和污染执法检查,共查处38起环境违法行为,罚款900多万元。

  “对于南明河的监督是一刻不敢放松警惕。”据贵阳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麻树清介绍,通过区级执法部门、河道管理部门每天安排巡河人员,市级执法部门每周联合督查,2017年,共检查南明河沿线医疗机构80家次、167家工业企业、389个建筑工地、15家污水处理厂。目前南明河已经达地表水国控断面V类水质,力争在2020年提升至地表水国控断面IV类水质。

  “南明河环境问题的根本在于雨污不分、管网渗漏。经过摸排,南明河流域从花溪桥到新庄污水处理厂就有188个排口,这些管网、排口因为建设时间久,一些已经出现了污水渗漏、容量不达标等‘老龄化后遗症’,造成污水分流不当,直接流入河域。”麻树清说,2018年,我市各执法部门将加强对河道沿线企业的监督执法,尤其紧盯工业企业外排、漏排问题,避免污水流入河域。并在沿线现有的8家污水处理厂基础上,建设更多的污水处理机构,让城市污水经过严格处理,达标后排入河道。(记者 张晨 来源 贵阳网-贵阳日报)

作者: 张晨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