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2018-02-09 14:17  来源:贵州日报

  黔南州近日编制出台了2017年度至2019年度《黔南州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预计到2019年,该州将实现投产茶园100万亩,茶叶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100%,年产值力争实现70亿元。

  截至目前,黔南州茶园总面积达161.8万亩,已投产面积达81.31万亩,茶叶年产量3.2万吨、年产值54.9亿元。

  《黔南州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编制是为了让茶产业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方案》以提升茶产业链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为己任,以“建基地、塑品牌、扶企业、拓市场”为主要抓手,以“全价利用、跨界开发、融合发展”为思路,以“管基地、拓市场、扶企业、保质量”为具体指导方针。

  《方案》明确,该州将建设都匀毛尖品牌总部经济中心,重点建设都匀毛尖茶精制加工中心、冷链仓储分拨物流中心、都匀毛尖交易中心、产学研培训孵化工程中心等。茶产业的发展预计将带动52万人就业、产业全覆盖该州82个深度贫困村1.08万户3.73万贫困人口,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记者 梁晓琳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梁晓琳 编辑:刘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