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696家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2018-02-09 14: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赵兴智)近日,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发布《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2018年贵州省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省内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94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28家,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93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81家,共计696家。

  《通知》强调,印发此名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有效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改善。

  《通知》要求各地环保有关单位要加强环境监管,做好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及信息公开,督促重点排污单位按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并及时、如实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2017年11月,环保部印发《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确定、发布本行政区域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并将名录信息报送环保部。

  《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要求:

  废水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制浆造纸,焦化,氮肥制造,磷肥制造,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化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化学纤维制造,有漂白、染色、印花、洗水、后整理等工艺的纺织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皮革鞣制加工,毛皮鞣制加工,毛(绒)加工,农药,电镀,磷矿采选,有色金属矿采选,乳制品制造,调味品和发酵制品制造,酒和饮料制造,有表面涂装工序的汽车制造,有表面涂装工序的半导体液晶面板制造等。

  废气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热电联产,有水泥熟料生产的水泥制造业,有烧结、球团、炼铁工艺的钢铁冶炼业,有色金属冶炼,石油炼制加工,炼焦,陶瓷,平板玻璃制造,工,制药,煤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业等。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

作者:赵兴智 编辑:刘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