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黔西南州产业结构调整 农民增收效果好

2018/02/08来源:贵州日报

  新闻动车组

  这个冬季,册亨岩架镇洛凡村村民忙着整理山地、出工修路,将曾经种植玉米的坡地和未耕种的荒地,全部改种香蕉,目前该镇香蕉种植总面积已达3.8万亩。

  2015年,岩架镇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香蕉,一亩地年收入由原来的五六百元增加到现在的3000元以上。

  这是黔西南州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兴仁薏仁米、普安茶叶、安龙食用菌……特色产业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效果明显。

  2017年,黔西南州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子基金投放为重要契机,大规模调整农业结构,通过培育一批比较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高、增收潜力大、带动脱贫效果好的产业,实施“一县一业”规划布局。

  全州共种植薏仁米68万亩、食用菌1.32万亩、蔬菜135万亩、茶叶45.2万亩、水果66.45万亩,全州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215.0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96元,分别增长6.5%,10.5%,非粮农业增加值占比达92.2%。(通讯员 许中杰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许中杰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