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提出要资源化综合利用畜禽粪污

2018/02/08来源:贵阳日报

  随着贵阳畜禽养殖业的加快发展,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问题日益突出,市政协委员张琴就此提交提案,建议推进畜禽规模养殖粪污资源化综合治理。

  “发展高效农业种植和有机农业,畜禽粪污是很好的资源,完全可以加以资源化综合利用。”张琴以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探索为例进行了说明。据介绍,好一多通过对粪污实施干湿分离,干的粪便经发酵加工成有机肥料,液体部分腐熟发酵达到农肥使用标准后通过管网浇灌。通过这套治理模式,好一多乳业激活了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了农村“三变”改革。

  张琴在提案中建议,转变思路,把单一的工业化污水治理转变为资源化利用、种养平衡的综合治理,通过建立机制和相关标准,以生态循环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取代单一的粪肥治理,创新种养循环发展机制,规范农业养殖环境影响评价,以资源化利用作为环评基础及方向,解决养殖粪便资源化利用制度层面的障碍。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