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正安 启动林业碳汇扶贫项目

2018/02/06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启动林业碳汇扶贫项目,成为全省第二个碳汇扶贫项目试点县,实现在不影响木材等林产品收益的情况下开发林业碳汇,增加林农收益。

  碳汇是指通过植树造林、森林管理、植被恢复等措施,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和土壤中,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活动或机制。二氧化碳排放者以货币方式向特定的减排者支付碳排放指标,通过市场机制实施造林和再造林以及森林管理增加覆盖率(吸碳、固碳量),实现森林生态价值补偿,并通过改善生态环境缓解贫困。

  正安县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目标中的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由于林木生长周期长,农民短期内难以从森林中获得经济收益,影响了农民经营森林的积极性。正安现有的森林、方竹林可以根据相应的情况开发出森林经营碳汇和方竹林经营碳汇。该县将设立林业碳汇管理机构,有序开发林业碳汇,确保碳汇林实现有效管理,有效维护林农利益。(记者 钱诚 通讯员 骆礼俊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钱诚 骆礼俊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