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黔哨│唱响建设美丽中国的贵州声音

2018/01/30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贵州发展最大的辩证法。运用这个辩证法,破解守住“两条底线”的“辨析题”,是贵州实现绿色发展、快速发展的“锦囊”。

  五年来,贵州在“两条底线”之上翩翩起舞,舞出了“贵州颜值”也舞出了“贵州速度”,用实际行动持续发出多彩贵州拒绝污染最强音。

  打好生态牌,贵州谋篇布局敢“亮剑”。

  贵州抓好“大生态”战略行动的顶层谋划,强化生态环保“两把利剑”“两个问责”,出台《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贵州省生态环境损害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和《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保护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成立环保法庭,设立绿色金融法庭,率先在全国开展了第一例由检察机关起诉行政执法机关的环境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对生态“毒瘤”动刀子,绝不手软。

原创漫画:吴玥

  打好生态牌,贵州“两线”出击有“战果”。

  “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收。绿色发展用“成绩”发出了“喜悦之声”:过去五年,贵州完成营造林288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5.3%,拿下了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双百分”,县城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贵州换来了山青、水绿、气爽,也换来了绿色农产品大“泉涌”和旅游大“井喷”,贵州山地特色农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带上了贵州特色的“小清新”标签,百姓富与生态美,“鱼和熊掌可兼得”。

  打好生态牌,贵州未来“颜值”再升级。

  未来五年,贵州一方面要“保养”好“颜值”的强项,一方面要对“颜值”的弱项“打针动刀”,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强生态修复,发展绿色经济,推进制度创新……我们所有人都是“绿色贵州2.0”的“产品经理”,要让贵州“颜值”成为最强“生产力”。

  百姓富则贵州富,生态美则贵州美。大声对污染说“丑拒”,才能“唱”好美丽贵州生态之歌。奋发有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贵州建设新跨越。建设美丽中国的贵州声音,越发动听嘹亮!(执笔:汤馥铭)

作者:黔哨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