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遵义

红花岗区“厕所革命”有“面子”更有“里子”

2018/01/22来源:贵州日报

  5000多户农家的厕所升级改造,城区21座公厕大修升级完毕,景区公厕功能设施不断完善……2017年,遵义市红花岗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城乡统筹精心部署,通过提升改造城市公共卫生间、推进农村“三改”等措施,持续改善环境卫生、不断补齐生活品质短板。

  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每年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以上,是著名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更好地树立文明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红军山公厕于2014年进行升级改造。走进改造后的红军山公厕,内部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还有热水、烘干器、第三卫生间等功能设施,细节上做足文章,方便了市民和游客。

  在红花岗区,类似改建的公厕还有很多。基础设施建好了,还必须有有效的管理和维护。红花岗区坚持专人专厕负责制,要求保洁员“勤走、勤看、勤摸”,全天候不定时对辖区内的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和维护。

  红花岗区城管局管护范围内的公厕有47座,其中一类公厕30座,二类公厕17座。按照遵义市委、市政府建设新城区,打造提升老城区的规划发展要求,2017年7月以来,红花岗区已完成公共卫生间大修改造提升21座,均按照“因地制宜、保留主体、功能改造、内部翻新”的原则建造,投用后群众反映非常好。下一步,红花岗区将按照既定计划,对剩余的老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力争在两年内让所有公共卫生间实用、干净、整洁、美观。

  在提升城市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质量的同时,该区还大力推进农村“三改”——改厨、改厕、改圈工作。2017年,该区农村5000多户人家的厕所升级改造,达到了卫生、美观的要求,还有洗澡、洗衣等功能,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

  在红花岗区,“厕所革命”作为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正不断补齐广大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记者 唐正平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唐正平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