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建设

贵安新区60家污染企业已关停拆除16家

2018/01/15来源:贵安新区报

  截至1月10日,贵安新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的60家污染企业已关停拆除16家,其余44家污染企业的关停拆除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此次关停拆除的16家污染企业,8家位于党武镇辖区内,分别是华龙砖厂、张大荣石材加工厂、杨德顺石材加工厂、梁发荣石材加工厂、龙昌兴石材加工厂、邱世春石材加工厂、粱发玉石材加工厂、徐桂林石材加工厂;4家位于高峰镇辖区内,分别是贵州乾鼎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终友家具厂、晶鑫机械制造加工厂、桥头砖厂;3家位于马场镇辖区内,分别是粤星汽车修理厂、刘诚汽车修配厂、贵州康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湖潮乡辖区内的有1家——清镇市洪运制砖厂。

  据了解,新区自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来,就以敢担当、能作为的精神,积极谋划,组织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贵安新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企业关闭拆除攻坚行动组”,大力推进新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水污染治理工作,保护新区水源,持续巩固新区绿色环境。

  为依法平稳有序的推进环保攻坚工作,攻坚行动组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的重点企业,坚持“一把尺子量、一视同仁待”的原则,依法履行职责。在前期对存在环境污染的60家企业展开集中摸排的前提下,建立了“一企一档一策”,分类列出清单,对企业基本情况、违反哪一条具体法律法规以及根据法律法规处罚依据制定成法律文书,下发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让企业限期自行拆除,对限期内不拆除的企业将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此外,在本次攻坚行动中,攻坚行动组还形成“一日一总结”机制,针对每一家企业每天的关闭进度进行综合分析,新区相关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责提出意见或建议,确保环保攻坚行动依法平稳有序的推进。(贵安新区报 赵中行)

作者:赵中行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