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乌当区新天社区——三举措推进河长制

2018/01/11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记者从乌当区新天社区了解到,该社区通过三举措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促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

  工作中,新天社区实行社区领导分片包保、村(居)干部包段管理的工作体系,在河道两岸设立“河长公示牌”,全面公开“河长”姓名及监督电话等信息。

  开展入户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在河道周围设立“爱护水环境,人人有责”的提示牌,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河道的治理工作,提高居民对河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杜绝向河内排污行为。

  同时,河道巡查员动态监管,对河道周边及沿线开展不定期巡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督促企业做好管道定期检查,确保排污管道完好,避免污水泄漏污染河道。

  (记者 樊荣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樊荣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