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行动

天柱命名1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2018/01/11来源:贵州日报

  为大力发展农村基层科普组织,进一步调动基层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素质,日前,天柱县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了10个县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近年来,天柱县科协把加快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作为农村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重要手段,利用科普示范基地普及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以此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次命名的10个县级科普基地经有关单位申报、择优推荐、县科协验收审定等程序产生。这些基地结合天柱县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发挥地域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引进适合自己发展的新品种、新项目,在小范围试验对比、繁育示范成功的基础上逐步推广,通过举办培训、现场演示、经验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进行技术示范,不仅为农村培养了实用人才,而且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把握了方向。(通讯员 李桂珍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李桂珍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