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清镇将用“三年三步”奋力建成“样板”

2018/01/11来源:贵州日报

  “到2020年,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初具雏形,城产教景融合发展体系更加完善,绿色崛起发展态势更加强劲,与贵阳市同步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预期指标。”1月9日,在清镇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清镇市提出: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分三个阶段稳步推进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建设。

  按照既定目标,2018年,清镇市将进一步夯实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建设基础,基本确立绿色崛起发展框架;2019年,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总体框架基本构建,城产教景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框架初步搭建;2020年,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初具雏形。

  目标已定,如何破题?清镇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编制实施《清镇市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建设总体规划》,探索建立“绿色GDP考核评价体系”,加快建设以红枫湖生态功能示范区等为重点的“一湖三河百山百园”自然生态体系,努力建设“绿美清镇”,提升生态公园城市的“颜值”。二是协调推进山水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融合共建,以旅游环线、城乡干道等道路为线,统筹布局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富美乡村,促进城乡要素合理流动,资源优化配置,逐步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全域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三是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绿色发展路子,大力发展“一铝四大一高”生态环境友好型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夯实公平共享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城乡“三变”改革为基本路径,全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五是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公平共享发展的政治保障。(记者 罗昌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罗昌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