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家门口就业脱贫好极了!

2018/01/10来源:贵州日报

  “要想脱贫致富,只有自强不息。”这是黔南州贵定县新巴镇古兵村精准扶贫户张开龙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是这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干劲,成就了他摆脱贫困,走上了富裕的小康之路。

  2016年,张开龙参加了贵定县人社局组织的黑毛猪养殖培训。通过培训,他看到了养猪产业的希望,用仅有的8860元购买了5头黑毛猪种猪,从此开启了他的养猪历程。

  养猪不仅是个技术活,还是个花钱的事情。自养猪起,除了正常管理好猪以外,张开龙每日与妻子在家附近的食用菌基地务工,保证家庭开支能正常运转。2017年6月,他又购进了10头黑毛猪种猪,日复一日的奔走在脱贫的路上。

  对产业发展有了信心的张开龙,开始研究刺梨种植。他了解到贵定县这几年大力发展刺梨种植,政府还补助苗木、肥料等,在确定了种植和销路都有保障后,张开龙决心再闯市场。不仅利用自家的荒山,还向本村的村民流转土地,积极筹备刺梨种植。

  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24亩荒山变成了刺梨坡,参与种植刺梨的每一户人脱贫希望就在眼前。

  2017年以前,张开龙一家四口住在两间砖瓦房内,环境简陋。2017年5月他搬进了新巴幸福家园移民安置房内,一家四口住进了80多平方米的干净房间,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产业收入与日俱增,住房条件大幅改善。张开龙摒弃各种等、靠、要的思想脱贫致富,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