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乌当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森林管护智能化

2018/01/09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投入25万元建设森林管护智慧巡护平台,并在全省率先实现天然保护林火灾、病虫害、偷砍盗伐等智能化管理。

  该平台通过在护林员手机上安装智能化巡护管理系统前端APP,在系统后台可以适时查看护林员的工作轨迹,护林员可以将巡查天然林病虫害、火灾、偷砍盗伐等森林危害和森林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过APP上传到智能化管理系统,系统后端可对护林员发现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目前,乌当区采取送科技下乡的形式,到高新社区、新堡乡、盘龙山森林管理处、东风镇、羊昌镇等地开展智能化管理系统APP使用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林业站长6人、护林员40人。下一步,乌当区将继续加大对乡(镇)林业站长、护林员等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练使用智慧巡护平台,实现天然保护林管理工作智能化。 (记者 樊荣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樊荣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