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政策

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保有量不低于20.97万公顷

2018/01/09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结合我省实际,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其中明确,通过全面提高湿地保护、管理、修复水平,到2020年实现以下目标:1.湿地面积总量不减少。实行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全省湿地面积保有量不低于20.97万公顷。2.湿地生态功能显著提升。加强湿地保护,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自然岸线保有率达到35%以上。3.湿地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建成国际重要湿地1个,国家重要湿地2个,省重要湿地70个,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0个,建成湿地公园70个以上,建立湿地保护小区200个。4.保护管理制度体系全面完善。建立完善湿地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形成政府负总责、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保护局面。(记者 姚东 来源 贵州都市报)

作者: 姚东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