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坚持以“大生态”为基石,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18/01/08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市白云区正在建设的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 曹经建 摄

  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到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区。

  着力构建绿色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新格局。以长坡岭山脉为界,西区加快城市化,东区实现田园化,推进全区生态化。在西区打造大数据生态城,建设绿色城市;在东区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富美乡村;在绿色城市与富美乡村之间,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构建绿色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让绿色城市高效集聚、特色小镇星罗棋布、富美乡村遍布全域。

  绿色城市方面,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多蒸“小笼”、多串“珍珠”、不摊“大饼”,注重产城景一体、山水田融合、村社园统筹、文教卫配套,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强力推进金融北城片区、铝厂片区、泉湖片区三大片区改造,强力推进云环路“城市彩虹”和青龙大道建设,切实抓好恒大、绿地、中天城投等项目,全面铺开城市开发建设主战场。强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全力推动艳山红、麦架、沙文三个集镇城市化。

  特色小镇方面,按照“白云十八镇”的规划布局,全面完成梵华里高端商务小镇建设,在长坡岭建设中华文化小镇、瑞士风光小镇、金融(华尔街)小镇;在罗格湖建设3个大数据小镇和商务休闲度假小镇;在沙田湖建设1个国际康养小镇;在白云湖建设1个教育文化小镇;在蓬莱仙界建设1个艺术家小镇。

  富美乡村方面,全力推进都拉乡上下水、小河小寨,牛场乡荷塘寨、小山村、瓦窑地热村、黄官温泉村6个富美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让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百姓富在生态美中。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