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沿河 聚才集智弘扬土家文化助推乌江旅游

2018/01/05来源:贵州日报

  2017年12月29至30日,200余省内外专家学者、作家齐聚沿河自治县,参加第二届乌江文化高峰论坛。论坛共收到涉及沿河土家文化、乌江文化论文80余篇,献计、献力挖掘整理提升乌江文化、土家文化,助推乌江文化品牌创建及乌江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乌江是贵州的母亲河,也是贵州及武陵山区水上经济文化的“丝绸之路”,过境沿河130多公里,具有悠久而丰富的流域文化。素有“黔东北门户,乌江要津”之称的沿河,境内丰富的民国档案、民族民间习俗文化、家族文化、碑刻文化等,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奋力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先后推出中国土家山歌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空心李之乡、中国黑叶猴之乡等文化品牌,涌现出喻子涵、谯达摩等一批本土优秀中青年作家。

  论坛期间,沿河自治县决定牵手贵州民族大学共建中国乌江文化研究院,重点编写中国乌江流域民国档案丛书、中国乌江流域传统村落村志丛书,挖掘传承乌江地域文化、土家民俗文化,助力乌江全域旅游。(记者 杨聪 通讯员 孔令娟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杨聪 孔令娟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