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绥阳 创新农产品出山渠道

2018/01/03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绥阳县旺草山水农家乐,大厅中的展示柜上,堆满了野生蜂蜜、野生大脚姑、方竹笋、酸鲝鱼、腊肉香肠等“香饽饽”。这些产品来自绥阳县宽阔水原始森林周边的10多个乡镇,通过体验式消费、微信平台、“绥货行”电商平台等渠道进入市民的餐桌,并远销到深圳、香港等地。

  去年以来,绥阳县创新农产品出山渠道,依托农村电商平台,与服务站点、供应商、村支部及贫困户形成有效链接,以“支部+电商+扶贫”、微信直播营销等模式,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合作,打造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助推当地农特产品“泉涌”。

  绥阳县电商办主任杨建介绍,绥阳县在92个行政村(社区)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覆盖率达77%,并通过对站点经营人员培训,完善线上线下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举办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电商企业、网店的供销对接会,建立县域电商平台与农产品供应商的链接机制,推动本地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热卖。其中,网络零售额达2500万元,同比增长300%。

  该县探索“支部+电商+扶贫”模式,动员县电商产业园各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平台销售、营销推广等服务,并与各乡镇村支部密切协作,培育和壮大了野生猕猴桃、方竹笋、金银花等村集体经济产业;创新“直播+电商+扶贫”模式,通过BB微同城微信平台,举办微信直播营销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150万余元,惠及贫困人口300余人。

  记者还获悉,绥阳县政府近日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开展合作,发挥双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构建农村网络经济所需的新物流、新资金流、新信息流,延伸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打造新型农村电商业态。(记者 黄军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黄军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