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服务平台在贵阳发布

2017/12/28来源:贵阳日报

  12月27日,由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举办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服务平台发布及政策研讨会在贵阳举行。会上,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新近开发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服务平台。

  据介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服务平台贯彻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化解环境风险、助力美丽中国”为宗旨,集企业投保、环境风险服务、保险定损理赔、法律支持与服务数据归集与信息公开于一体,旨在建立良性的环境风险市场化管理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环境风险管理服务,为污染受害者提供公平及时的理赔服务,为保险机构提供便捷的承保支持和保障系统,为环保部门提供有效的企业环保监管决策支撑。

  同时,该平台还承担环境风险数据统计功能,在未来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实施过程中不断积累投保企业、环境风险评估、环境事故及索赔情况等方面的数据,为国家环境治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记者 衣琼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衣琼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