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毕节白萝卜“甜”出大名堂

2017/12/26来源:贵州日报

  包装的毕节白萝卜成市场抢手货。

  时下,正值萝卜采收季节,在毕节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魏家屯村,碧秀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从早到晚,都有市民和客商前来买萝卜。

  “一亩能产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卖10元多点,还供不应求,只能先满足老顾客了!”余慧明有些惋惜地说,“看来今年栽少了。”

  余慧明是碧秀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也是位高级农艺师,长期从事蔬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推广,尤其是潜心研究萝卜种植技术有20年之久,2013年曾被评为贵州省十大“最美农机员”。

  “我的大白萝卜,个头大、水分多、味道甜、质地脆、口感好。”讲起大白萝卜,余慧明滔滔不绝,“最大的特色就是菜萝卜,水果味。”

  “我家烤烟收成完后,种了20亩白萝卜,在今年气候不好的情况下,每亩还能产2000多斤,现在的收购价不比往年低,算下来也是一大笔收入!”在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合桩村,记者遇到正在地里拔萝卜的70多岁村民顾定毕,攀谈中,他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合桩村是长春堡镇的一个贫困村,全村共785户3325人,其中,贫困户109户462人。2016年脱贫15户60人,2017年脱贫36户158人,目前,尚有58户234人未脱贫。为引领群众发展致富,合桩村以“支部+农户”的模式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2016年,连片种植了500亩大白萝卜,通过合作社的统一销售,农户们都实现了增收。今年上半年,合作社连片种植的500亩烤烟和500亩辣椒丰收后,接着又连片种植了900亩萝卜,种子由农牧局统一发放,每户农户还享受每亩300元的政策补助,更是激发了村民们的种植热情。种植萝卜达20亩以上的有10多户,10亩以上的有20多家,种得最少的也有3亩多。村支书顾敦远说,像这样发展下去,2018年全村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一点问题也没有。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