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贵州将再选聘2.05万名建档立卡贫户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

2017/12/25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12月25日,本网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经省政府研究,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全省再选聘2.05万名建档立卡贫户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

  通知指出,本批生态护林员选聘范围为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选聘对象为尚未脱贫且采取其他帮扶措施难以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求具有劳动能力、适合野外巡护工作、年龄一般在18-60岁之间,优先选聘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残疾人或退伍军人贫困人口。各地要按照省政府核定的人数选聘生态护林员,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本批2.05万名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要在2017年12月30日前完成。

  此外,通知要求,2018年1月31日前,省林业厅要牵头组织完成对2016年度全省2.5万名生态护林员履职情况的考核评估。2018年至2019年,每年6月底前要对上一年度全省生态护林员履职情况开展中期考核评估,每年年底要对全年工作情况进行总体考核评估。考评结果及时报省人民政府,为国家制定完善生态护林员助推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提供实践支撑。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